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通知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2-24 17:28

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筑牢理想信念,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全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引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列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诚实守信的理念。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办公楼有效空间,悬挂、张贴、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公益广告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牌、标语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

二、丰富活动形式

各党支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报刊杂志等媒介,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道德大讲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身边好人”“铜川好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推进书香机关建设,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三、夯实工作责任

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向道德模范学习,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促进良好党风政风形成。各党支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机关单位全面建设之中,与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具体化、规范化。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