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3

11月2日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专题研究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冬季取暖问题,同时对易地扶贫搬迁防返贫监测系统及盐铜扶贫协作、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最后阶段,全委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一如既往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收官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年初目标工作计划,逐条逐项梳理完成情况,查漏补缺、优化提升,按期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业务管理子系统填报,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主动赴省发展改革委专题汇报盐铜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积极争取省上支持;二是切实做好驻村帮扶。按照要求到村入户开展帮扶慰问,完善工作纪实资料,努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三是全面总结宣传脱贫成效。全力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我委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期间工作成效,注重宣传推广先进做法和典型事例,向各个层面讲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盐铜扶贫协作“铜川故事”。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