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9

5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农经科、盐铜办负责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查摆问题,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整改提高的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推进脱贫攻坚及巡视考核整改工作。

王晓刚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人开展批评。

最后,王晓刚代表委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对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特别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反复学、深入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提高对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性、严峻性的认识,融会贯通,用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班子成员要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巡视考核整改方案分工,带头开展整改落实,要对自己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单位)承担的整改任务经常过问、经常督促,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相互批评所提问题以及承担的巡视考核整改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即知即改、立竿见影;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扭住不放抓好整改,逐项销号挂账。四是任务推进要再加力,整改任务中由我委牵头的,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整改;由我委承担的整改任务,要夯实具体科室和单位的责任,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集体“会诊”,定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要统筹推进今年既定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盐铜扶贫协作项目及联村帮扶任务,紧盯建设进度,定期调度,跟进督办,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五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整改、抓落实。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