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赴照金镇高尔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铜川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8:37

8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带领市能源局和委脱贫办相关人员,深入照金镇高尔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针对该村提出的光伏扶贫电站、蔬菜大棚建设等六个方面问题,王晓刚主任逐项进行分析解决。王晓刚指出:一是加快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工作,由市能源局加强与供电部门的联系对接,力争9月份实现并网发电;二是加快小型扶贫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市发改委落实的3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镇村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发挥项目效益;三是挂大靠强,加快推进羊场和蔬菜大棚建设。由农经科负责与中天羊业加强联系,积极邀请企业来村实地考察,力争与该企业形成合作关系,同时村上要加强与帮扶企业的对接,研究制定依托企业解决大棚蔬菜销路问题,提升贫困群众收入;四是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和通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今年,争取落实各类项目资金1300万元用于该村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和通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资金已经落实到位,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村上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早日建成发挥积极作用;五是做强中药材种植。充分利用好中药材相关扶持政策,做大做强中药材种植基地。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