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2018年机关工会工作成效的调查

活动简介

2018年来,机关工会全体委员,精心谋划全年工作,从组织建设、工作方式、活动载体、机制制度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机关建设向精细化、规范化迈进。

一是汇聚思想和行动力量,打造党性强化工程。持续抓好全体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全体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利用网站网页、简报墙报、手机终端等阵地,开展专题宣传,定期组织培训或研讨,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深悟透。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机关先进模范岗创建,以及文明家庭、文明干部推荐评选等活动,积极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二是提升素质和服务能力,实施工会建设工程。根据机关实际情况,健全完善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细化明确各委员工作职责,不断充实完善工会干事创业力量。健全和落实了换届选举、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会议、会员会籍管理、工会档案管理、会务公开等六项基本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克服和解决了工会干部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使工会真正成为干部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三是丰富精神和文体活动,实施会员新貌工程。充分发挥工会调节机关气氛的功能,组织开展了迎新春茶话会、冬季健步走、三八“巾帼建功 奉献有我”、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读书交流座谈、禁毒工作进机关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开展“职工之家”创建,大力推进工会会员活动室及职工书屋建设,组建兴趣小组,开展弘扬良好家风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精神力量的同时,也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促进全体会员全面发展。

四是加强维权和困难帮扶,实施保障温暖工程。落实劳动合同、劳动保护等政策规定,联系律师事务所为合作单位,为工会和职工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落实职工生病住院、红白喜事、天灾人祸“三必访”和职工生日送祝福等制度,全年选取春节、端午、中秋等3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向广大职工会员发放一些符合节日习惯的生活用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体检,邀请专家定期开展养生讲座,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多项志愿活动,努力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2018年,机关工会亮出标志,展现作风,树起形象,全体会员主动站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前列,自觉成为建设“三个一流”机关文化的生力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现将全年工作进行公示,请全体会员对机关工会委员会2018年各项工作成效进行评议,并征求意见建议。

联系人:白玮   电话:3183785      邮箱:120694975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