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刘*
2015-09-21
引北洛河水济铜
目前引汉济渭工程顺利进行,渭河中下游南西起周至、东到华县,渭河以北西起杨凌、东到阎良,区域总面积1.45万平方公里都可以受益了。这样我们铜川也可以考虑引洛济铜了吧!引来洛河水可以流经漆水河、石川河,铜川、富平100多万人口受益!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5-09-23 18:15

刘三你好:
  来信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铜川发展的关心。我委及时会同市水务局对你所提出建议的可行性进行了研商。现答复如下:
  铜川境内的河流分为石川河和北洛河两个水系,其中北洛河水系流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铜川过境长35公里,两侧全系深山峡谷,河水位低。主要河流有白水河、青河、五里镇河、雷塬河。石川河水系在铜川的主要河流有漆水河、沮河、赵氏河、清浴河、浊浴河等。河流均是源头或上游,流程短,水量少,水位低,易涨落。
  近年来,我市多次就从北洛河干流和支流上调水方案进行了实地调研; 并初步提出从洛河支流取水和从北洛河干流调水两个方案: 一是洛河支流取水方案。由于支流水量较小,加之在该河流域已建成多处取水工程,如果考虑下游河道内生态用水,则无水可调;二是洛河干流取水方案。经水文分析计算,洛河干流90%的年可用调水量为621万m3,75%的年可用调水量为3459万m3。经计算该方案引水成本每方在7元左右,再加上洛河水含沙量大且颗粒很细,不容易沉淀,需要进行处理等因素,如果考虑这些处理设施水经估算引水成本将达到每立方米10元左右,引水成本过高。
  目前,我市龙潭水库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8年建成,建成后每年可向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551万立方米,同时,我市后河沟水库和王家坪水库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随着这些项目建成,将有效缓解我市用水压力。
  欢迎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关注、支持铜川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刘 旭     电话:3183131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