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2015-04-19
中药材
您好,我们单位是铜川市一家中医药企业,现在想投资一项中药材饮品、仓储、物流和关于农副产品等的工厂,不了家国家对待这方面有什么政策,不知道可否咨询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5-04-21 14:56
林先生:
你好!
  非常感谢你们企业在铜川向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转型过程中投身中医药产业的发展。通过你们的努力必将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现就你信中咨询的几个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投资方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及其2013年修订版中涉及的鼓励类第十三类“医药”第4款“中药有效成分提取、纯化、质量控制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药现代剂型的工艺技术、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和装备的开发与应用、中药饮片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成药二次开发和生产”符合你们企业投资方向,符合国家产业指导目录要求。
  二、关于国家扶持政策
  目前,你们投资的中医药饮品、仓储、物流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内容没有特殊的优惠政策。我市现有的对招商引资企业和资源型城市转型项目帮扶资金你们可以考虑申请用于支持企业建设。一方面建议你们引进资金走招商引资扩大再生产之路,另一方面考虑申请转型发展资金的帮助,同时建议你们与当地发改(经发)局积极沟通,如有类似国家对中医药扶持的仓储、物流和农副产品加工的专项资金可以积极申请。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