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李**
2023-12-12
再次咨询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到底何时才能实施
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已于2021年11月对外发布,今年5月份,我咨询希望明确时间节点,尽快颁布实施。贵局答复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已基本修改完善,现正在按法定程序例行审批,力争年内出台。眼看就到年底,所以再次咨询细则什么时候能够全面实施,以切实规范物业管理收费系列问题。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23-12-13 16:14

我市物业服务一费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市发改委以书面形式征求了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市政府网站、铜川第一线、铜川特等自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征求了18家单位、社会公众和有关法律顾问意见建议,提出修改意见23条,采纳6条,未采纳17先后召开了4次座谈会(部分业主市级及区县发改、住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物业协会及部分物业公司经营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根据座谈会意见修改相关条款市司法局对《细则》开展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审核,市发展改革委对照审核意见进行了逐条修改完善,经再次征求意见,形成了《细则》(拟定稿),由于铜川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指导标准(试行)目前正在修改之中,我市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要依据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指导标准,因而目前无法发出台。

我委已与咨询人进行了解释沟通,咨询人对我委的答复无异议。

分管领导:余东

联系人:卫保生        联系电话:3185756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212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