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方**
2023-10-26
关于龙记檀府一期洋房电梯收费不合理问题
铜川新区龙记檀府一期小区,有十层以下住宅,和十层以上住宅。檀府邦家物业把十层以下的住宅叫做洋房,物业费的收取标准洋房1.6元,高层1.4元。电梯费高层1-10层一个价位,11-20层一个价位,21以上一个价位。但是洋房总高为10层,1层到十层同一个收费标准,合理吗?物价局对此有没有标准。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23-11-02 09:02

一、关于物业服务费。按照《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 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合理、质价相符的原则,按照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成立业主大会之前的住宅小区(多层、高层)、保障性住房、房改房、老旧住宅的物业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除此之外,其他类型物业的物业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因而龙记檀府一期洋房物业服务费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依照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标准执行,洋房物业服务费双方约定1.6/㎡,电梯服务费0.35/㎡。

二、关于电梯费公摊电费规定。电梯公摊电费收取原则为,有电梯的楼宇,电梯运行能耗费、年检费据实收取,并定期公布收支情况,接受广大业主监督

   我委已于诉求人进行了相关政策解释,诉求人已知晓政策规定。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