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2022-05-17
路边临时停车位收费是否合法
根据法律规定,行政机关不能自我授权设定财政收入项目。土地是国家的,是属于公共资源。已经缴纳了车船使用费,也按要求交税,其实已经为使用道路权缴纳了费用。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22-05-20 16:43

  网民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按照《陕西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陕发改价格〔2021〕1834号)规定“城市占道停车、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由设区市人民政府制定。根据投资主体和经营性质等因素,停车服务收费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

(一)下列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

1. 使用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等投资建设的机动车停放设施。

2. 依法施划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如:车行道、人行道、广场等)。

3. 具有自然垄断性质或公共、公益性质的机动车停放设施(如:车站、公园、医院、学校、体育场馆、殡葬服务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停车收费是依照中省市相关规定制定的,目前我省其他地市都已实施了差异化收费制度。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