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肖**
2021-12-07
《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1.收费标准过高,与铜川人均收入严重脱节。西安作为准一线城市,物业收费标准为“高层一级服务每月每平方米2.2元,二级服务1.9元,三级服务1.5元”,而铜川作为一个五线城市,GDP全省排名最后,甚至不及倒数第二名商洛的一半,人均收入全省最低,而本次意见稿收费标准却高达“高层一级每平方米1.8元,二级服务1.6元,三级服务1.3元”,仅比全省排名第一的国家级准一线城市低了13%-18%,收入最低,收费标准却向第一看齐合理吗,请人民政府为民做主降低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促进共同富裕,而不是保护物业公司这个暴利行业。 2.加大对物业公司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仅限制购买水电这一个问题就有多少群众投诉过,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为何屡禁不止,物业公司有恃无恐,希望主管部门能主动检查物业公司是否存在不合规、乱收费、服务不达标等行为,而不是等老百姓投诉才处理,对群众的举报核实属实后进行处罚并全市媒体公示。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21-12-09 09:27

网民你好,我市物业服务收费拟定标准依据我委对物业公司现行的服务成本测算而得,“一费制”收费标准与现行收费标准基本一致,现行收费标准将原来的电梯费、公摊电费合并到物业费中,一并收取。并且与周边地市收费标准基本一致,略有降低。停车服务费大幅度降低。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