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李**
2014-12-18
屋顶分布式光伏
我想问一下怎么铜川做屋顶分布式光伏有什么优惠政策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4-12-31 15:42
网民您好:
  您所提出的《铜川屋顶分布式光伏有什么优惠政策》信件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阳能产业发展的关注,关于您所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为了抢抓国家促进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市政府认真贯彻中省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发展,在今年年初,已经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铜政办发[2014]1号)文件(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市场培育和引导及政策落实和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内容。按照市政府办《实施意见》,我市财政将在每年也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一定资金,扶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主要用于光伏发电项目前期经费、项目补助、贴息等。
  2014年11月10日,陕西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示范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实施意见》,该《意见》称,2014年起连续3年,陕西将按每年约100兆瓦规模,通过屋顶发电、建筑一体化等方式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给予建设主体1元每瓦,3年总计或达3亿元的补助。
  分布式发电站建成后,按照要求需要与需求侧签订用电合同,达到一定比例,剩余部分上网消纳,国家电网按每度1元支付标杆电价。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