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张*
2019-04-30
中央公元小区物业费
中央公元小区物业费每月每平方多钱?依据什么标准?物业服务等级是几级?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9-05-06 09:38

亲爱的网民:

您好,来信已收悉。市物价局、市住建局2013年印发了《关于铜川市物业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铜价发〔2013〕100号)文件,对全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登记标准进行了划分公示,共分为高层住宅单位及多层住宅(六层以下,含六层)两部分。其中:高层住宅单位服务等级分为一、二、三、等外四级,收费标准分别为1.40、1.10、0.80、0.60元/㎡·月。多层住宅单位服务等级分为一、二、三、等外四级,收费标准分别为0.50、0.45、0.40、0.35元/㎡·月。

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等级与物业服务收费等级并无直接关系,依据建设部令164号规定,现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认定取消,物业服务企业无需进行资质认定。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协议》时,必须在《陕西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和我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登记标准范围内约定服务登记和收费标准。

物业服务收费等级与服务标准等级直接挂钩,是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业主委员会及建设单位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服务标准提供相应的服务,收取相应的费用,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在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陕西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中已有明确规定。

2016年10月市物价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明码标价的通知》,要求各物业小区在收费处统一公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公示牌,对公示牌的格式、内容、服务等级等内容进行了要求,通过实行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明码标价公示制度,规范了住宅小区物业收费行为, 提高物业收费透明度。

感谢您的来信,如有其它疑问,欢迎留言。



2019年5月6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