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张*
2018-12-11
西延高铁进展如何?
尊敬的领导,据悉,西延高铁用地预审已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请问西延高铁可研方案批复前置条件还差哪些?请详细说明,谢谢!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12-18 19:41

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于12月17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线路自西安东站北端引出,向北经西安市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黄陵县、富县和宝塔区后,利用包西线引入既有延安站。新建正线全长291.7公里,改建既有包西线6.2公里,全线设站11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批复投资总额551.6亿元,建设工期4.5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共同筹资建设。西延高铁在铜境内线路长度约82.5公里,设铜川、铜川北和宜君3个车站。省政府计划于12月30日在洛川召开西延高铁征迁动员大会,标志着这个全民期待的重大工程即将全面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