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黄**
2018-10-29
关于正阳路以北新耀连接带规划建设
铜川市发改委: 近几年,铜川市新区和耀州区城区居民最流行的口头禅便是新耀一体化,为此市政府部门作出了许多努力,但进展一直缓慢,因此建议借西延高铁建设之际希望政府部门重视新耀连接带建设,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集中整治,将其建设城市的“中央公园”,既方便两地居民休闲和往来,又具有生态效应,有利于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品质。 铜川市发改委: 近几年,铜川市新区和耀州区城区居民最流行的口头禅便是新耀一体化,为此市政府部门作出了许多努力,但进展一直缓慢,在人们的视野范围内,这一地带有农村民宅,有耕地,有悬崖壁立黄土裸露,有山坡蔓延而下,杂草丛生。因没有统一规划,沟边地段显得非常凌乱,甚至有倾倒垃圾的现象,看上去很不美观,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尽管新区已经开发建设二十多年,近年来新区和耀州区城市发展也步入快车道,但目前这一地段发展仍显缓慢。 希望借用建西延高铁之际真正打造城市景观和城市名片,为此建议 1、在正阳路以北(正大华庭小区背面)、东环路以东的塬畔到坡地地带,按照地形规划建设健身步道,蜿蜒而上,或像湖北天门山的宽幅阶梯,并种植四季常绿树木,使人置身于林木花草之中。不仅方便人们观景,而且成为城市的一道景观,真正打造新耀一体化零距离沟通;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2、在塬畔以及缓坡分片培育特色观赏林和名贵花卉,建茶花园或修建环城公园,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营造“城在林中”的美景; 3、对裸露的立崖面,或降低坡度,以花草铺面。从长远考虑,对住在坡底、半坡和塬畔的村民实施移民搬迁。 4、将东环路拓宽,高标准规划建设双向6主车道和2辅道,并将东环路在华原大道的交叉范围地带的路打成直线,重新命名为“铜川大道”,弃用老土的东环路叫法。成为铜川市的城市名片道路。 建设新耀连接带,无论是对于优化人居环境,还是提升城市品质都有深远影响。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10-30 11:17

尊敬的网友:

首先感谢您的来信,并对新耀连接带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您的建议立足新耀一体化发展布局,着力突破新耀连接带关键瓶颈,操作性强,对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与市政府既定的“新耀一体做大主城区,组团发展做优城镇带,扩容增色提升连接带,显山露水做美大乡村”的总体思路不谋而合。

今年5月24日,李智远市长到药王山景区检查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区和耀州区连接带的片区改造提升工作,用建筑、水系、绿化和产业提升新耀一体化水平。全市上下通过规划大会战优化空间布局,实施城市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新耀连接带、主城区建筑外立面改造加快推进,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正在提升。您提出的建设城市“中央公园”、建设健身步道、建设茶花园或环城公园、“铜川大道”等设想切合实际,对城市品质提升影响较大,我们将在规划建设中统筹考虑、积极吸收。

目前新耀连接带步道大致有锦阳路、新城村村道、石仁坡便道、杨家河村道等四条道路,均为公路或村道,居民出行安全隐患较大,规划修建人行步道迫在眉睫。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初步在新耀连接带规划建设新区原东道至耀州区连接线(石仁立交)、新区北环路至耀州区新城连接线、210国道新区青岗岭至耀州区孝西一级公路等3条道路,统筹考虑公路与人行步道同步建设,绿化美化亮化齐推进,方便居民出行健身,提升城市品质。

我们将把建好新耀连接带作为城市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内容,进行统筹谋划,在项目策划包装及政策运用上,我们将高标准策划包装新耀连接带项目,充分与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山水林田湖示范区等政策相结合,增加项目资金筹措渠道,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力促新耀连接带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再次感谢您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你能一如既往的对我们的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