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黄**
2018-07-03
西延高铁最新进展
铜川市发改委领导: 西延高铁吵了好几年,铜川的群众也翘首期盼了好多年,终于在2016年12月在铜川开钻,随后一直没有进展,今年五月份官方终于发布消息说争取多设的站点与铁总达成一致意见。在包海高铁、西延高铁百度贴吧约有6.5万市民天天讨论此线路到底为何如此难产,别的省份已有实质进展,陕西段感觉像凉了一般。因此特向市发改委咨询以下问题: 1、西延高铁最新进展如何?到底什么时候能动工? 2、西延高铁在铜川新区原走东线,听说现改为走西线,此线路是否改变了? 希望市发改委答复,并能重点推进西延高铁尽快开建,不胜感激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07-10 18:15
网民朋友:

    您的来信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铜川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所提出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西延高铁项目可研已经中铁总公司与陕西省政府联签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铜川段项目的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在铜境内开展的取弃土场、弃渣场及“公铁路交叉”现场核查全面完成,框架协议基本完成。按照省上确定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就您来信咨询的线路走向是否发生改变有关问题,因中铁总公司于去年7月和今年5月先后两次对全线拟设的部分站点进行了调整,导致项目前后总体设计线路发生了较大变化,但西延高铁项目在铜境内设计线路走向始终保持稳定。
    关于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将在门户网站http://fgw.tongchuan .gov.cn及时向社会公布。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铜川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10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