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刘*
2018-03-13
西延高铁
领导你好,本人兄弟两个,都已结婚生子,现在和父母在一起居住,找了国土局和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告诉我我们村在环线以内不批宅基地,让我们等西延高铁铜川站拆迁,我想问一下相关领导,西延高铁铜川段啥时候可以动工和拆迁,谢谢!还有,2018年到底能不能开工?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03-22 11:25

网民朋友:

您的来信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铜川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所提出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西延高铁是由中铁总公司和陕西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国家项目。按照上级确定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该项目控制性工程有望于2018年年内开工建设。

目前,项目可研已经中铁总公司与陕西省政府联签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批;国家发改委于1月3-5日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对项目可研进行了专家评估;国家铁路局也已于3月14-15日组织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行业评审。当前正在抓紧做好开工前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

关于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将在门户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及时向社会公布。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铜川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9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