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杨*
2018-02-28
小区内已购地下车位如何收取管理费
你好,我是山水雅庭的住户,想咨询一下,已80000元购买的地下停车位,每月要收120元管理费,符合规定吗?具体标准是什么?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03-07 10:03

杨先生:

    您来信咨询的山水雅庭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等问题,我局及时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新区山水雅庭小区物业服务是由铜川市三鑫源置业有限公司承担。该小区有高层楼房7栋,598户,8.3万平方米左右。有地下停车位540个,已售出526个。2017年7月小区地下停车场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未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小型车辆每月每车100元,停车场入口处服务亭醒目位置悬挂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的收费公示牌,小型车辆收费标准为每月每车100元,经调查,小区物业收费票据,车辆停放服务费实际收费金额与公示收费标准一致。未发现每月收取120元管理费的情况。

    二、政策规定

    (一)地下停车位政策规定

    《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具有完全产权的地下停车场(所),可以实行车位买断、赠与或租赁。车位买断和租赁价格由双方协商,车位买断或租赁由业主自愿选择。

    (二)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政策

    住宅小区停车服务费是指物业服务企业或停车服务企业接受委托,按照停车服务合同约定,向住宅小区业主或使用人提供停车场地、设施以及停车秩序管理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2014年12月以前,小区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并履行报批手续。之后中省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中将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物价部门不再审批标准。

    目前,我市大多数小区的实际停车收费标准仍沿用2014年12月之前市物价局对各小区的审批标准,即三类室内停车场,小型汽车3元/次,包月100元,按次计收每8小时为一次。物业企业可结合小区实际,在不超过最高价格和有关规定情况下,对业主和进出车辆实行优惠,该小区按照以上标准收取停车服务费不违反政策规定。

    联系人:李华         联系电话:3185758

                                                                       铜川市物价局

                                                                       2018年3月7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