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李**
2018-01-30
西延高铁咨询
最近听说西延高铁宜君站取消了,说是坡度大无法设站,请问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请相关部门给宜君人民一个解释,希望政府不要弄乌龙事件,如果政府网发布的东西都可以变假消息,请问如何让人们相信政府。
回复内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已办结
2018-02-07 13:28

李先生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在我委领导信箱“关于西延高铁问题”的留言答复如下:

按照2016年11月西延高铁可研评审会专家审定方案,西延高铁全线计划设站12座,其中在铜境内设铜川、铜川北和宜君3个站点此后县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均按此对外发布消息。因原可研方案技术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故您来信所称“说是因坡度大无法设站”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2017年8月,考虑到站间距离和客运流量等因素,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对西延高铁项目建设思路进行了调整,拟取消包含我市宜君站在内的3个站点,并以联签文件形式移交陕西省政府会签。获知消息后,我市与宜君县政府先后多次与中、省有关部门对接,强烈要求保留西延高铁宜君站。市政府领导也分别在项目初步设计预审会、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会)、可研方案评估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充分说明设立宜君站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省政府领导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厅等部门也先后多次前往铁总对接协商,力求保留宜君等3个站点,但始终难以获得铁总同意。

目前,项目可研文件已会签上报至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我市及宜君县在做进一步争取,全力以赴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议将西延高铁宜君站予以保留。

有关该项目的动态信息和最新进展,市发展改革委将通过门户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及时向社会公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铜川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2月7日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