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来源:市转型推进中心(市重大项目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8:06

10月13日,召开了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田卫东对2022年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全市“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对标不短、质量大提升”,对下一步后续扶持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政府做了交流发言。

黄勇指出:易地搬迁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照金精神,以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乐业安居”专项行动,坚持做到政策不松劲、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全力以赴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后续扶持工作提质增效。

黄勇要求:要坚持立足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发展壮大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积极行动、提早着手,进一步谋细谋实后续扶持项目,千方百计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坚持扶志扶智、扶技扶业相结合,采取组织外出务工、就地就近就业、公益岗位援助、以工代赈带动、自主创业扶持、技能培训提升等综合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促进搬迁群众更加充分更加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健康帮扶和医疗服务等政策落实,全方位保障安置区群众病有所医,让搬迁群众适龄子女“有学上”、“上好学”。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加强社区治理,千方百计帮助搬迁群众更好融入新生活。要坚持全员排查、精准识别、动态监测、扎实帮扶,进一步落实落细后续扶持各项政策,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黄勇强调:要“站位再提高,措施再精准,作风再强化全力以赴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