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供销共携手 争当帮扶排头兵

来源: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9

自盐铜协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市供销组织高度重视,深入合作交流、贸易互通、要素互融、人员互访,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在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优势开展产销对接,以产业合作为突破口,把消费协作作为重要内容,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互促并进、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举办2021年铜川大樱桃展销推介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举措,又是持续深化盐铜两地对口消费帮扶工作的具体实践。

——两市联动,协同发力,夯实组织基础。消费帮扶一头连着脱贫地区农民的钱袋子,一头牵着城市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面袋子,举办农产品推介活动,就是通过持续深化盐铜两地对口消费帮扶工作,创新消费帮扶模式,让消费帮扶成果惠及更多百姓。2021年6月5日,由铜盐两市供销合作社、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铜川市惠农长丰供销电商公司承办的以“盐铜携手‘樱’你而来”为主题的铜川大樱桃展销推介活动在盐城欧风街广场举办。在策划铜川大樱桃展销推介活动之初,两市供销系统、农业农村部门就达成共识,高度重视,共同谋划,横向联动,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工作。铜川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筹备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相关单位和参展企业参展。在参展企业挑选上,择优确定两市二十余家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的果品经销企业参会。盐城市供销总社等单位,就活动场地、参会人员和签约项目等事项进行周密安排、充分准备,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内容丰富,渠道多元,取得良好效果。2021年铜川市大樱桃(盐城)展销推介活动在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于6月5日正式开幕。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韦向东、盐城市发改委副主任出席并宣布开幕,两地市供销社、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干部和盐城陕西商会代表以及铜川在盐挂职交流干部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时间持续到6月底,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线上主要以远程信息互通方式开展产销对接,线下以组织两地客商实地采购、大型集采等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在依托抖音、快手等平台宣传和网络直播推介促销的同时,在盐城市新弄里等人流聚集地区设立铜川特色农产品销售展区5个,对我市“名、优、特”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与推介,铜川苹果、核桃等农产品,特别是铜川大樱桃以其果个大、色泽艳、口感好而深受盐城市民青睐,吸引众多市民纷纷前来品尝、采购。活动现场,多家企业、客商纷纷洽谈采购事宜,来自铜川盐城两地的8家果品经销企业达成樱桃购销协议4项,销售铜川大樱桃100万斤,意向签约总金额830万元。

——强化合作,精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展销期间,盐城市、铜川市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全方位宣传报道这次展销活动情况,多方面展示了两市协作成果及铜川市在消费协作方面的新做法、新成效、新成果,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反响。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盐铜两地供销系统的沟通交流,搭建了盐铜两地生产经营主体的消费帮扶对接平台,既为盐城市民购买优质铜川农产品提供了新选择,又为铜川市消费帮扶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有效深化了盐铜对口帮扶协作,扩大了消费帮扶成果。活动结束后,在盐城市建设的铜川特色农产品展销专馆将继续向当地市民展示推介铜川苹果、核桃、香菇酱等特色农副产品,让“藏在深闺”的优质特产与市民“面对面”。 此次推介活动,两市突出“消费帮扶牌”,以色泽红润、皮薄汁多的铜川大樱桃为媒,连通了铜川与盐城两市居民消费帮扶的桥梁,打开了“盐铜帮扶协作产销对接新窗口”,实现了我市优质农产品与消费市场的精准对接,让消费与帮扶有效互动、实现共赢,在聚集社会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全方位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