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做合格党员·服务四个铜川建设” 演讲比赛的通知

铜发改工委发〔2016〕16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5-28 11:33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济发展局,各党总支、支部:
  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努力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发改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全委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十三五”建设“四个铜川”的伟大实践中来,同时也为年轻党员干部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经工委研究决定举办“做合格党员.服务四个铜川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做合格党员.服务“四个铜川”建设
  二、演讲内容
  围绕主题,从歌颂建党95周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争做合格党员的角度抒发爱党敬党为党的热烈情怀,重点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实际和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以生动鲜活的事例,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切实做到敬业奉献、担当进取,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党旗增辉、为建设“四个铜川”服务,做合格党员作主题演讲。 
  三、参赛人员
  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各党总支、支部35岁以下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报名参加支部内初赛选拔。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济发展局各推荐一名党员参赛。
  四、比赛时间和形式
  比赛分选拔赛和决赛进行。各党总支、支部选拔赛时间自行确定,需在6月20日前进行。根据各党总支、支部选拔和各区县推荐情况,确定10-12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时间拟定为7月1日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地点
  待定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七、比赛规则
  (一)演讲内容必须与主题相符,演讲稿为原创稿。
  (二)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三)参赛选手演讲时间必须控制在8-10分钟。
  (四)比赛评分采取1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演讲内容(2分):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结合实际,紧扣主题。
  2.语言表达(2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流畅生动,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分):情绪饱满,仪表端庄,表情自然,举止优雅,大方得体。
  4.现场感染力(3分):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5.时间掌握(1分):演讲时间8至10分钟,若超过规定时间扣0.5分。
  八、相关要求
  1.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演讲活动,全面动员,积极组织和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落实参赛人员,认真准备演讲稿。
  2.演讲过程中,选手可根据需要自带VCD或CD等配音碟,以增强演讲效果。
  3.请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济发展局,各党总支、支部将推荐参加决赛的人员和演讲题目务必于6月20日前报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9-3183084    邮箱:153911592@qq.com
  联 系 人:党秀明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委员会
                        2016年5月26日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