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发展改革系统“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深入开展的通知

铜发改工委发〔2016〕19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6-06 11:42

各党总支、支部: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安徽调研考察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务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并对如何学好党章提出了“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具体要求。4月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陕西调研,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具体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通知》(铜组字〔2016〕63号)文件要求,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深入理解讲话内涵
  各总支、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时对学习党章提出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使每个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章学习的“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深层内涵,充分认识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通过学习,将党章融汇贯通,更要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同时,也要深刻理解刘云山同志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学一做”活动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将“两学一做”活动同提高政治素质相结合,同推进发改工作相结合,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
  二、抓好节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
  各总支、支部要突出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这个“学”的重点,突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这个“做”的关键,自觉把工作目标和措施聚焦到落实“五个扎实”上来,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中,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加快推进“四个铜川”建设。根据我委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将学习讲话精神纳入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中,落实“九有”,注重“八个带头”,做到每个单位有方案、领导班子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规划、分类指导有重点、学习讨论有专题、学做践行有标准、每个支部有特色、舆论宣传有氛围、各行各业有典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研讨有关专题、带头到基层讲党课作报告、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带头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带头按党员标准作表率、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各党总支、支部班子成员要结合单位、企业实际,完善学习教育方案,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充分利用好委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展党员干部学习途径,丰富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方式,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
  三、严格督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委“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深入了解各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好经验,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出现学而不深、学而不信、学而不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多下功夫,真正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树立党员干部的新风气和新形象。6月份,市委“两学一做”协调办将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坚持“一个统揽”,突出“五性”,落实“九有”,注重“八个带头”,做到“六个结合”进行督查工作。同时,我委“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委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效。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委员会
                        2016年6月3日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