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6-12 11:49

4月1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发展改革系统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建功十三五”学习教育工作。委班子成员、机关及委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工委委员、副主任王晓宏持会议。

会上,工委委员、物价局局长崔天太传达了传达郭大为书记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喜军传达了郭大为书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工委委员、粮食局局长杨煜安宣读全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建功十三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内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教育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着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认同感、敬畏感、责任感、荣誉感。

工委书记、主任戎河山在最后讲话中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明确为何学,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他强调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是要明晰如何学,怎样学。他强调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对党章、系列讲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关于学习讨论他提出要做到“五个一”:即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组织一次专题党课、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要明晰如何做合格党员。他强调要“四对照四查看”,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忠诚、干净、担当;围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建功‘十三五’”主题,组织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党员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表率,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做贡献。四是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有力结合,借学习教育之力弥补工作不足、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全面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