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四部委授予市发展改革委节约型机关称号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16:28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授予市发展改革委“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具体指导下,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型机关建设始终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一项重要任务和加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载体,统筹推进绿色办公、低碳出行等行动,大力倡导节水、节电、节粮、节纸等行为不断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行政工作效能,积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一是强化节约意识,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过举办厉行节约的培训、讲座、讨论活动强化教育引导;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LED大屏、广告机、简报、海报、标识提醒牌等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先进做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厉行节约的思想自觉变成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节约型机关建设积极性、主动性;不断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把创建节约型机关同创建服务型机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不断提高发改系统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抓好节约工作。严格控制临时性、计划外的超预算支出项目,千方百计节约经费开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和标准,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不断提高办公设备利用效率,充分发挥现有设备的最大使用效益;严把设备采购关,优先采用绿色、环保、节能产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能灯具,自觉加强对办公场所照明设备和用水管理,杜绝长明灯和“长流水”现象;严格车辆租赁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格控制文件、简报的印刷数量,提高政务信息化,积极推行双面用纸和文件传输电子化、OA办公无纸化,大力精简会议,压缩规模,节约经费,提高时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节约工作机制。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科室和委属单位各负其责的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经费使用、车辆管理、垃圾分类等重点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及时制止浪费行为。设立部门能源资源岗,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填报、分析机关能源资源消费情况,对浪费现象严重的科室、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不断凝聚推进和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全市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