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5-18 09:50

齐新锋,陈宝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的关注,关于您所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基本情况

  截止2016年3月底,我市备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七个,分别是:宜君中皇农光新能源公司2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宜君县尧生镇思弥村5MWp光伏扶贫项目;华能铜川照金电厂1.1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宜君县水厂1.5MWp光伏发电科技项目;君县云梦乡润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铜川市新区鑫盛新能源有限公司2MWp晶体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然人屋顶分布式目前共有44家在自家屋顶建设,总规模约435.2千瓦,完成投资391.7万元。

  二、关于分布式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政府扶持政策

  1.2015年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省级示范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了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按照1元∕瓦标准,给予一次性事后投资补助。(光伏设备必须使用陕西省内产品)

  2.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政策的通知》,陕西省铜川市为三类太阳能资源区,明确了2016年标杆上网电价为0.98元∕千瓦时。

  三、关于协调金融机构贷款支持相关问题

  目前,我市分布式光伏企业和自然人屋顶光伏资金均为自筹,并未涉及银行贷款,农村用户可根据《开展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扶贫小额贷款贴息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进行贷款并给予贴息,你的建议很好,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方面的意见。

  最后,对您对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能源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我们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为全市能源产业发展和开发努力工作。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仲,电话:3155380)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