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5-13 09:40

刘永海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美丽乡村气化清洁能源工程的建议》(第63号)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关心。“十二五”以来,我市在积极争取中省政策资金支持的同时,大幅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有效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农民收入连续十一年增长,农村清洁能源使用率大幅提升。特别是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牵引和“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连续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截止2015年年底,我市累计争取农村能源工程中央专项资金4392.1万元,建成户用沼气1950口,推广安装太阳灶17007台,节柴灶10070台,太阳能热水器12565台,建设联户和养殖小区沼气18个。完成LNG加气站建设项目备案13个,建成LNG加气站5座,为我市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发展基础。

  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市转型发展,打造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的重要支撑,我市将给予重点支持,积极推广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型能源建设,进一步扩大LNG加工综合利用规模,积极开展农村加气站建设,推广出租车、校车、公共交通使用清洁能源。2016年计划在全市16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780个,在印台区傲背村等地实施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8600万元。“十三五”期间我市规划建设LNG加气站14座。

  再次感谢陕西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对我市农村新能源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贵公司如有意愿继续发展LNG加气站等新能源产业,我委可在项目备案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5月13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话:3183131)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