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4

尊敬的赵官龙委员: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号提案《关于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负责、专门科室和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提案的办理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扩大办公面积,增设服务窗口的建议。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我市着力将市级、各区县逐步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大厅办理。目前市级将人社、住房公积金等565项公共服务和住建、自然资源等工程建设事项统一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入住率90%,耀州区新建成锦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理事项达600多项,宜君县进驻407项,王益区进驻370项,印台区进驻275项。通过进驻大厅事项的逐步完善,全市网上可办成效明显,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均达到90%以上,市级网办率93%,耀州区网办率97%,王益区97%,印台区92%,宜君县90%。下一步,我们将抢抓“省人民政府应当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优化和改善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环境”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尽快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基础设施。

二、关于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办事业务能力的建议。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良好便民形象,持续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服务水平。一是实行咨询服务标准化,专设服务咨询岗,指定专业技术人员上岗咨询,落实引导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员。二是不断强化人员配置。严格落实“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工作要求,配优配强人员队伍;三是提升服务专业能力。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深入开展与各地市对业务交流和学习沟通,有针对性地对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办事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三、关于树立互联网思维,推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我市紧紧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动“网上办”。一是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平台。打通部门自建系统与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交换接口,着力推进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管理平台、智慧城市平台等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全市“一张网”;二是继续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办理流程。积极推进并联审批,探索开展“集成套餐”服务,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模式,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服务;三是以智慧城市信息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有效整合信息,研发展示、填报、推送、调度、交办、统计分析六大模块,实现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受理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四是建立项目企业数据库助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依托平台随时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信息同步推送部门负责人、驻工地专员和包抓领导,同时,将办理情况在重点项目建设综合管理平台平台上进行反映,方便项目企业和包抓领导双向获取信息,促进“一项目一方案”“节点式”“颗粒化”机制加快落实。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使项目问题申报有渠道、化解有办法、推进有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抓住省政府强力推动一网通办的机遇,对政务服务网络系统全面升级,打造更加符合实际应用的行政服务系统模块,下力打通专用网络系统,整合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项目三大平台,建立完善电子印章库,提高审批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办理、发证的比例,打造更加便民的政务服务网络平台,以高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感谢您对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对我们的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0日

(联系人:刘涛,电话:18992989895)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