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来源:交通资源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4

为进一步强化散煤治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我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集中力量开展散煤治理工作。

摸排到位。为科学精准实施散煤替代运行补助,按照省发改委要求,我市组织各区县及电力、燃气企业开展散煤治理摸排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我市散煤治理大摸排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市区镇三级联动机制,全面完成了散煤替代摸排任务。

政策到位。我市结合省上文件精神和省市大气污染治理相关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制定印发了《铜川市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运行补助方案(2023—2027年)》,明确了今后5年补助政策标准。

资金到位。我市提前下达2023年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运行补助专项资金3783.02万元,用于全市11.38万户群众采暖季清洁取暖运行补贴的发放。

宣传到位。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燃烧散煤危害的认识,倡导群众不购买、不使用劣质散煤。同时,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散煤治理方面的相关政策及要求,让群众掌握清洁取暖运行补贴标准,鼓励引导大家积极使用清洁能源,自觉抵制散烧烟煤。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