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街道扎实开展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宣传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9 09:48

为全面落实“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治理责任,促进环境质量、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印台区印台街道多措并举,以“点、线、面”多角度发力,开展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明确排查方式。对辖区内商户、住户开展细致排查,详细了解居民取暖、基本生活情况。采取“宣传+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宣传《印台街道2023冬季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替代补助政策》以及散煤燃烧的危害,发放宣传页50余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24小时巡查到位,确保散煤治理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夯实工作责任。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带头巡查,上下联动,重点攻坚,查漏补缺。充分发挥网格制度,网格员在岗在位,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号召党员志愿者共同发力,对重点对象进行政策宣讲、思想动员,倡导居民不购买、不使用散煤,主动在采暖季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切实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强化巡查整改。由100余名街道村(社区)干部、5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建的小组分别前往辖区13个村(社区)和沿街商铺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燃烧散煤问题记录在册,当天督促整治到位,现场核查销号,同时定期复查整治效果,严格做到巡查不漏一户、监管不留盲区、问题不再反弹,在全街道营造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