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加大洁净煤配送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交通资源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1-12-31 11:07

做好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事关群众安危冷暖,事关大气质量改善。今年10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环保过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一是多渠道、强措施全力加强宣传。我市在印台区、宜君县共实施洁净煤改造6868户,通过惠民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使用清洁燃料,制作了2期散煤治理动画视频,通过微信、抖音推动宣传动画120万余次,各区县也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6万份,发放禁烧散煤倡议书5000余份,让广大群众了解散煤污染的危害性和散煤治理惠民政策,营造浓厚的氛围。

二是举全力、强排查摸清用煤底数。为了精准掌握采暖季洁净煤需求,顺利开展洁净煤配送工作,印台区、宜君县在配送前期大力开展入户宣传及摸底工作,切实摸清用煤底数,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洁净煤的认可度和接受度。经初步摸排,采暖季共需洁净煤5000余吨。截至目前,累计配送4210余吨,完成需求量的84.2%,基本满足群众采暖需求。

三是察民情,强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过冬,组织乡镇、村组网格员、安全监督员入户排查,重点查看取暖的炉具、烟囱、屋内存放物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向群众讲解清洁煤安全使用须知、正确使用方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项以及急救知识等。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