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 能源保供在行动

来源:交通资源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1-12-29 15:28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铜川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中省能源保供各项要求,加强煤电油气热企业生产物资运输协调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能源保供协调领导小组,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煤炭、电力、燃气3个供应保障工作组,分别由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牵头,协调处理天然气、煤炭、电力保供有关问题,确保全市能源供应正常。10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能源保供有关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区县、部门和有关保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加大气量争取。为应对采暖季合同气量不足的情况,积极对接省天然气公司,及时调整供应计划,协调采购合同外气量弥补气量缺口,确保全市燃气供应基本平稳。12月25日当日全市合同计划用气量128.07万方,单日消费量124.96万方,同比增长6.44%。城燃企业储气815万方,可动用气量703.78万方。宜君县12月份气量缺口约160万方,已协调省天然气公司予以保障,全市燃气供应量可以满足用气需求。

三、保障物资运输。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物资运输保障,11月24日市能源保供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保障煤电油气热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的紧急通知》,会同相关单位协调我市20余辆滞留西安的能源保供车辆返铜,为陕西美鑫锦阳电厂和大唐灞桥热电厂等200余辆电煤运输车辆开具证明,保障能源物资运输车辆的顺利通行。

四、加大电煤供应。将电煤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协调煤炭企业正常生产,做好电煤保供。12月28日照金煤矿日产量5500吨,销售10000吨,库存4000吨,当日电煤供应价格835元/吨,当月累计产量150300吨;照金煤矿承担大唐发热电厂长协任务5万吨,累计保障电煤8027.92吨。华能电厂电煤库存14.8万吨,发电可用14天左右;陕西美鑫锦阳电厂电煤库存6.41万吨,发电可用10天左右。

五、加强监测分析。一是加强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扎实做好迎峰度冬用电预案,全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燃气运行监测,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序、响应得当。三是建立能源保供工作机制,坚持日调度、日报告,结合疫情防控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当前保供形势,强化能源保供与疫情防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做到科学决策,统筹部署。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