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6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22:02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更加简化、优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明确任务,合力推进

与公安、税务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通知》,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督查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联合行政审批局出台二十二项措施,进一步推进市场登记注册便利化。创新制定《企业开办流程跟踪单》,详细记录各环节办理用时和办件结果,确保各环节办理情况有据可查。

减少流程,简化审批

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依托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涉企登记事项数据“一次采集、共享共用”,减少材料流转环节,提升审批效率。采用“微信办照”“网上办事”,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网上办理率达96%以上。

优化服务,提高效率

转变服务理念,建立重点企业开办“绿色通道”,实行提前介入、专人负责等举措,设置企业登记自助办理服务区,采取咨询帮办、容缺受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全方位服务发展。将企业登记权限下放,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取消费用,降低成本

协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刻制企业准入和退出的动态调整机制,为新办企业提供及时快捷服务。2019年5月起全市5个区县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政府买单”,实现零费用。3年来,全市共为10695户企业免费刻制印章52801枚,为企业节约费用884万余元。

拓展领域,创新发展

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列出13项重点任务,推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维权援助体系。向25家单位和5名个人提供26万余元资助,促进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今年1-6月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11件,专利授权同比增幅达98.9%,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