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4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21:56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企业老总点赞铜川营商环境

7月12日,走进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整齐的办公楼、厂房依次排开,院内绿草如茵,环境优美。红底白字的标语“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 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新时代要有勇立潮头 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分外醒目,时刻提醒着企业奋发进取,力争上游。

“我真诚地感谢铜川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总能及时帮我们解决棘手问题,我要为铜川营商环境点个大大的‘赞’。”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航对记者说。近年来,我市秉承“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投资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我市新材料产业园,是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陕西建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装配式集成装修、装配式围护系统、新型建筑材料等的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安装、技术咨询服务,为装配式装修提供科技、智造、绿色的全产业链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

    樊航介绍,自2017年公司注册以来,从前期落地、建设到建成投产等环节阶段,均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市委组织部建立了“一企一策一专班”等工作机制,固定工作人员包抓帮扶,和市人社局联合及时帮助企业招聘各类人才,今年又把该公司作为产业人才培训点。

今年4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迅速为企业发放了1200多万元的标准化厂房建设补贴。公司副总经理郝英吉见证了企业在铜川发展的每一步,他深深地感到,铜川营商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从政府部门越来越高的办事效率中完全体现出来了。现在办理工商信息变更等事项,在便民中心很快就能办结。

市工信局工作人员经常来企业给大家专题解读中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铜川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全力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专利申请原则、途径及授予专利的条件、保护手段等进行指导;宣传贯彻政府对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专利引进成果落地的扶持政策,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申报条件及流程。

去年10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新型建材推广应用座谈会。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产品在本地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市场秩序、行业自律等内容做了发言,市住建局积极吸取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关于扶持建材产品的好政策,加大推广应用力度,身体力行为企业服务。

去年11月,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和陕西科技大学联合,在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陕西科技大学与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融合发展签约暨揭牌仪式。将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产业规划升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目前,陕西科技大学已有两批大学生到公司学习实践。

“自落户铜川以来,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受到过来自市国资委等多个市级部门和相关园区的对口帮助。特别是新材料园区管委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事无巨细的服务。”郝英吉说。

政府上门服务让企业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信心。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石棉硅酸钙板、无机预涂装饰板、保温装饰板等系列产品,真正做到了零石棉、无辐射、无甲醛,绿色环保无污染,且具有轻质高强、防火隔热、吸音效果显著、耐候性好、施工便捷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建筑物内外墙装饰、医疗洁净无菌环境及地铁隧道等地下工程。也可作为体育馆、剧场、会议室的吸音板、防火隔热板,还可用于建筑工程的永久性模板、钢结构工程的防火包覆板、轻质复合隔墙的外层板、高速公路的隔声墙和围护板等。目前,产品销路不错,且得到了宁夏、青海等外省用户的认可,在西安、延安等地销路不错。

说到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董事长樊航滔滔不绝。铜川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高度重视让他倍感欣慰,同时也更觉担子之重。“我们一定要发挥国企担当,把企业发展好,为地方做贡献。”他说。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