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扎实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

来源:投资科 发布时间:2023-03-01 17:40

今年以来,铜川市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聚焦“投资总量突破、谋划储备提质、招商引资扩量、项目结构优化、项目推进加速、管理水平提升”目标,抓早动快,统筹发力,推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良好开局。 

一是抓谋划储备提增量。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60个,总投资10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较上年增长10.5%,其中,产业项目96个,占比60%。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51个,申报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券项目88个,已通过国家审核项目30个。 

二是抓服务管理提质量。召开了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制定了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重点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谋划及前期工作管理办法,对全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分别建立了谋划、储备、招引、实施、竣工项目库及项目清单,实行“五个一批”动态管理。推行市区(县)两级“四大家”领导包抓、驻项目专员、“三张清单”推进等10项推进机制,推动高质量项目全生命周期质效提升。 

三是抓建设推进提速度。要素保障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分别建立了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清单,推行“多部门参与、事前会商,充分衔接、一次办结”协同工作机制,对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通土地和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报即办。1月28日,举行了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市区(县)两级重点项目262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58个。截至2月底,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170个,开工率65%,其中,市级重点项目39个。全市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网络编辑:投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