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推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典型做法

完善对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之三——划定“有限度自由经营区”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1-16 16:06

温州市:对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利用个人(或家庭)技能谋生的传统手工艺等8 大类行业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最大限 度下放登记许可权限。实行包容审慎的“双随机”监管模式。2019年创建25个经营区,入驻经 营户3118家;2020年新出台“双十条”创新政策,在鹿城、瓯海、平阳等地成功打造“可看可 学”的创建示范点。

台州市:对政府划定的临时经营场所内的特定行业个体经营者进行豁免登记,对销售农副 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利用自身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 者等依法予以豁免登记。

网络编辑:体改法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