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推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典型做法

完善对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之一——推进企业开办智能化、极简化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1-16 15:59

青岛市:研发“青易办”企业开办掌上智能平台,推进政务服务向移动应用拓展。简化实名认 证操作步骤,无需跑窗口,认证通过后,申请人可以直接进行电子签章,实现 “真实身份、 真实意愿”,有效防范了虚假身份注册和冒领发票等行为,真正实现了让民营企业家一部手 机就能办完企业开办所有业务。

 江阴市:推广“新办套餐”智能审批。打造新办涉税(费)业务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模 式,税务“新办套餐”实现0.5小时办结全流程智能化审批,推行在线申领发票和税控盘费用“ 零成本”,为企业开办提供“免费大礼包”。2021年新办企业全链条时长平均为0.5天。推行住 所申报承诺核验制改革,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建成市场主体可登记 地址标准数据库,充分发挥自助办照一体机乡镇全覆盖优势,全面实现个体工商户智能化 审批新模式。

佛山市:深化“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将开办企业涉及到的商事登记、印章刻制、发 票申领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多个事项全面 彻底整合,压缩办理环节;实施新开办企业在成立时享受免费刻制印章(含法定名称章、 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服务政策;开办企业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 办、一窗领取”,实现开办企业0成本、1环节办理,0.5天内办结。截至2021年8月底,佛山 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04.64万户,同比增长16.22%。

网络编辑:体改法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