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强措施 正视差距补短板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要求

来源:体改科 发布时间:2018-08-09 09:14

8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常务会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剖析了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力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认真领会精神,强化责任敢担当。委内各科室及委属各单位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清我市在全省二季度营商环境地市考核中的不利局面。承担营商环境主要工作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能,严格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紧盯时限节点,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改善,确保在三、四季度考核中扭转被动局面,全年考核排名进入前5位。

二、对标目标任务,细化推进增措施。结合省市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对标《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重新审定和充分研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指标要求,在《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解量化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强化工作推进措施,严格工作督促检查并定期通报。

三、正视考核差距,精准施力补短板。市营商办要督促指导市级各牵头部门正视营商环境考核结果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和疏漏,进一步梳理和排查问题原因,切实履行起职责,从源头上解决好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反映出的不利因素。对我委牵头承担的企业降成本和方便获得水电气暖两个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在工作方式上敢创新。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对此次营商环境地市考核中所反映出的用水报装指标排名靠后的实际,要真研究分析问题原因,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工作重点持续发力补齐短板。

四、加强协同配合,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委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一盘棋”的意识,凝聚团队精神,坚决落实“放管服”的各项要求,转变工作方式和服务意识,重点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的环节上,注重优化和简化程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减少材料提交数量、降低办理成本。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深化委内机制改革,加快组建行政审批科,扎实推进落实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四同”和流程再造工作,按期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目标要求。

五、加大督查督导,跟踪问效有力度。委内各科室及委属各单位要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工作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基层真实需求,指导区县相关部门和单位提高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对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并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督导工作,统一认识、协商分析、化解矛盾,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不断改进营商环境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营商环境的感知度,增强社会各界的认知感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