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以智慧建设为抓手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双月协商调研

来源:铜川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0

9月7日至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以智慧建设为抓手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双月协商调研。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勇,市政协副主席王红侠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市公安局、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市人民医院(南院)、朝阳实验小学、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12345网上群众工作部、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王益区红旗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安、交通、政务、医疗、教育、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在座谈会上,组织委员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相关部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汇报。委员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智慧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刘西林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力抓手,也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要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功能定位,让城市变得更聪明、更智慧,为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要树立大局观念,在平台整合、数据共享、完善机制等方面加强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发挥数字技术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化交通、医疗、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让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网络编辑:铜川市政协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