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引资 暨企业恳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7:27

8月16日上午,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暨企业恳谈会在西安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田卫东介绍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副主任贾鹏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工信厅原一级巡视员黄振理、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首席规划师杨尔平、50余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受邀企业代表以及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

本次会议以“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主题,旨在加强政企交流,听取数字经济企业建议与诉求,共同拓展要素资源融汇新通道,共谋铜川数字经济发展新蓝图。

田卫东主任从资源秉赋、政策支撑、人才激励、营商环境等方面对铜川发展数字经济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铜川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率先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将光电子、数字经济、航天科技等新兴产业链作为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启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光电子产业纳入全省“一体两翼”布局,创建全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获批陕西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高质量全面转型步伐明显加快。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铜川提出的“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定位,紧扣产业优化升级,城市赋能提升,建设区域数字经济枢纽和全国资源型城市数字化转型样板,既是铜川的时代责任、使命担当,更是自我挑战和雄心壮志。铜川始终坚持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用实打实的环境赢人,用心对心的服务留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铜川,投资铜川,共同开创数字经济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会上,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王益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印台区数字经济双创园、宜君县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等5家运营主体企业围绕园区功能布局、产业发展方向、政策保障体系等方面,对园区进行了图文推介。已落地企业上海中传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笙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大数据中心建设及产业,电子商务和网络直播产业进行了发言。与会企业围绕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布局与方向,结合各自业务资源优势与合作意向进行了热烈交流。

签约仪式上,9个数字经济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金额5.25亿元。据了解,截止目前,第六届丝博会期间,我市共签约各类数字经济项目35个,涉及金额55.46亿元。

网络编辑: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