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苏陕协作对接成效考核再创佳绩

来源:盐铜办 发布时间:2023-06-22 11:11

2023年6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苏陕办)印发了《关于2022年全省苏陕协作对接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获2022年全省苏陕协作对接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其中,宜君县为“好”等次,奖励省级项目资金500万元;耀州区、印台区均为“较好”等次,综合考核成绩居全省第一方阵。这是我市继2021年获全省苏陕协作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之后,2022年再获此项殊荣,彰显了我市在推动新时期盐铜协作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合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理念取得的丰硕成果,连续两年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优秀“答卷”。

2022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对口帮扶亮点纷呈,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两地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交流互访20批420人次;实现学校、医院、乡镇、企业等各类结对94个,签订结对帮扶协议97个,收到结对帮扶资金847万元;落实四级财政帮扶资金3780万元,实施了55个盐铜协作项目,带动脱贫人口3414人;共建产业合作项目11个,落地投资4.97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336人;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331人,其中脱贫人口实177人;以电商和消费帮扶“三专”平台为支撑,实现消费帮扶销售额1.43亿元;选派35名干部和60名专业技术人才赴盐城交流学习;深化卫生、农业、教育、文化旅游、抗疫抗灾等方面的组团式帮扶,收到捐赠资金及实物折资933.6万元。报送典型案例7个,其中1个被作为全省优秀典型案例向国家推送;宜君县依托全国第一个“菜鸟乡村农产品上行中心和共配中心”,建立了特色农产品物流快速通道,整体物流费用降低了60%,推动苏果超市与宜君诚信果业签订长期供销协议,每年销售宜君苹果100吨以上;印台区采取“组团式”帮扶,合作建设核酸快速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孙思邈中医堂等;耀州区与东台市联合实施“梦想小屋”公益改造项目,帮助64名贫困学生修葺新书房;开展“圆梦助学行”爱心助学活动,资助45名贫困女大学生。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以协作促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秉承厚德、卓越、融合、共赢理念,立足盐铜两地,东西协同联动,持续深化盐铜协作,整合两地科创资源新要素,拓展盐铜合作发展新领域,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盐铜协作与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为盐铜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