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赴麻庄村开展“一访两议四送三加强”活动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5

1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带领帮扶干部10余人,深入宜君县哭泉镇麻庄村集中开展“一访两议四送三加强”活动。

在村委会,王晓刚一行与驻村“四支队伍”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我委驻村第一书记颜文科,就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2020年帮扶工作与到会人员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确定了2020年重点帮扶事项。

王主任要求,一是要在需求上再梳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后续发展思路,合理确定2020年帮扶计划及工作要点;二是要在力量上再加强,注重整合社会企业等资源,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提升后续帮扶工作水平;三是工作上再努力,积极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重点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专业技能培训、文化生活等方面巩固脱贫成果,逐步向乡村振兴迈进。

随后,各帮扶干部分别深入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家中,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等活动,在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针对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共同商议制定帮扶措施,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致富信心。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