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安排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来源:社会科 发布时间:2013-12-17 16:37

    国务院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后,我市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科学研判,确定了今冬明春新修基本农田1万亩,改造提高基本农田2万亩,发展节水灌溉 1.4万亩,解决农村饮水安全2万人,治理水土流失95平方公里,修复加固水毁堤防60公里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同时要求各区县突出重点,把重点项目建设与面上农田水利建设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抓好灌区“三修两清一绿化”、重点水利工程、基本农田和小型水利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水保生态环境建设。并采取六项措施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高效务实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市、县水务部门要加强与发改、财政、住建、土地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共谋发展。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基层各单位抓紧与省水利厅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国家最新投资动态,指导各区县搞好前期工作。三是加强督查,严把质量关。切实加强对区县水利前期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区县水务局要深入调研,摸底子,找问题,选项目,选择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承担设计任务,做好项目包装。同时,加强技术人才队伍技术培训,调配一切有利资源,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全面提升前期工作质量。四是多方筹措,专款专用。各区县政府每年拿出一定资金专项用于前期工作,确保大规模水利建设的前期工作资金需求。五是健全程序,严格把关。各区县在项目编报立项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按程序、按技术要求立项上报。六是精心策划,精细包装。要求各区县、市水务局深入调研,优选重大项目,在搞好“十二五”规划评估的基础上,提前做好项目储备,为全面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