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全市秋粮收购检查, 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16 10:49

近期,市粮食物资储备局与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扎实开展全市秋粮收购检查。

检查组深入四个区县13个秋粮收购网点,实地查看收购场所,重点检查粮食收购政策、“五要五不要”收购守则执行、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及粮食经营台账建立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粮食收购网点坚持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在收购场所公示粮食品种、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敞开收购农民余粮,做到随行就市、以质论价、随到随收、应收尽收。创新优化服务方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方便农民售粮,让农民群众卖上“明白粮”“放心粮”和“舒心粮”。收购企业均已备案,建立了经营台账,定期向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送基础数据。未发现压级压价、短斤少两、不及时支付售粮款及超标准扣水扣杂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有的收购点未设置样品台、卫生有死角、防鼠雀设备及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