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全市秋季粮油安全大检查,确保储粮安全

来源: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04 09:14

10月27日至11月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检查组,扎实开展2022年全市秋季粮油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有违必究”和“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汇报的方式,重点检查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对四个区县4户国有粮食企业及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军粮供应站及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这次大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企业自查,各项制度基本建立,粮情检测、通风、熏蒸及各种账、卡、薄记录较全,粮库智能化新技术得到应用,全面完成6768吨市级储备粮轮换任务,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5478吨市级储备小麦按期划转至耀州区鑫诚粮食收储公司,未发现高温粮、高水份粮、霉变粮及虫粮,库存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安全储存。安全责任制得到落实,库内外整洁卫生,库区安全标识明显,安全防护装备配备到位,药剂管理使用规范,库区排水畅通,消防器材设施基本完好,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保管员对库内粮情做到“一口清”,关键岗位人员基本做到应知应会。对个别单位存在的粮面不平整、灭火器未年审、仓房有裂缝、成品粮油异地存放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一规定两守则”,加强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强化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切实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粮油储存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守住管好“铜川粮仓”。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