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8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悠悠万事,吃饭为大。2022年10月16 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5日上午,在耀州区永安广场,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耀州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刊发了“爱粮节粮 厉行节约”倡议书。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粮食部门在粮食安全、质量检测、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向群众介绍粮食政策法规及粮油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粮食消费观,营造全社会“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