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顺利通过国家级能力验证考核

来源: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2-06-06 15:38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高我站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我站积极参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2021年度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工作。

自比对考核工作开展以来,我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考核具体项目为大米粉中镉的测定,本次比对考核结果评价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GL002:2018 能力验证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能力评价指南》,以各单位检测结果的Z比分数(Z值)作为评价其结果满意度的依据,我站考核样品在第一梯度,检测结果为0.11mg/kg,Z值为0,检测结果准确无误,获得满意结果,受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表扬。针对考核结果,站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分析,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质量体系管理,强化对检测人员的技能培训,为扩展食品安全检验项目奠定基础,全面提升我站检测能力。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