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粮安 唯有奋进开新局

来源: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8

为确保我市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粮油质检站立足“早”字,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于1月6日召开了年初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站负责人唐亚娥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各自负责业务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同时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站负责人唐亚娥充分肯定了同志们一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难点和堵点,同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我站在市发改委党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聚焦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以提升综合质检能力为抓手,有序开展我市粮食质量安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检测任务,食品安全指标取得资质,实验室各项管理趋于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显著。

会议指出,2022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粮食质量安全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增强粮食质量检测能力,聚焦巩固提升业务水平,严把粮食出入库质量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下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我市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九个计划”及实施记录,根据新出台的各项行政法规,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比学赶超,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本领抓落实。一是要学习标准方法,开展技术练兵。根据上级部门的新要求加快推进资质认定扩项工作,重点掌握食品安全指标的检测能力,为参加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夯实基础;二是要树牢责任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责任担当。不断探索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发扬过硬作风,筑牢守护粮食质量安全的“防火墙”。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