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全力推进管理评审工作再上新高度

来源: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2-01-07 22:28


为切实保障我站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市粮油质检站于近日按照站《程序文件》中《管理评审程序》认真开展了2021年度管理评审工作,并召开了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对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全面评价。会议由站长、授权签字人唐亚娥主持,技术和质量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质量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管理评审工作是我站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站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195-2015《实验室管理评审指南》、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相关资料。在管理评审会议上,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与本站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目标的可行性、政策和程序的适用性、由外部机构进行的评审、资源配置的合理性、风险识别的可控性等15个管理评审输入报告。

会议认为,本站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基本适用于实际工作,能够保证各项检验检测活动有序开展,对体系文件中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对《质量和技术记录》表格中小麦、玉米等5个产品的52个参数相关检测原始记录单进行了重新设计,高质量的完成了体系文件的转版。会议提出三项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能力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站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业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检验检测能力;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通过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和对易制毒化学品、危废物的管理,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三是开展质量控制,保障检验质量。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比对考核,认真开展实验室间能力验证。通过质量控制活动,及时发现检验检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检验结果的科学、准确、可靠。

市粮油质检站将认真总结此次管理评审的输出内容,严格执行改进措施,做到真严格、真落实、真提升,努力把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助力我市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主动对标对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粮食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