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 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1-12-29 10:42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职责,督促涉粮企业严格履行报送统计数据的义务,切实提高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我市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到位,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近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涉粮企业开展了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粮食经营台账建立情况、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情况、统计报表网上直报情况以及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全市国有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情况较好,统计台账登记规范,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完整。民营企业、个体粮食经营户执行统计制度情况参差不齐,受经营模式、文化程度等影响,存在台账填写不规范,台账资料管理不完善、数据报送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现场予以指出,责令改正,并要求区县局要认真履行统计管理职责,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粮食统计业务水平。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